奧克蘭再起勞資糾紛 碼頭工人繼續怠工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3月11日,奧克蘭港口最大的國際集裝箱碼頭,45名工人因為繼續怠工,碼頭經理讓他們回家,因此導致該碼頭再次被迫關閉。

3月12日,奧克蘭港口發表書面聲明,3月11日,碼頭經理讓兩名工人操作吊車,但「國際沿岸及倉庫聯盟」第10區(Local 10)的工人以吊車數不足3臺為由拒絕。另外,當工會工人拒絕鎖住吊車和集裝箱要求時,港口經理於是決定讓 45名工人回家。「國際沿岸及倉庫聯盟」證實了這一消息。

據悉,奧克蘭港口碼頭工人的這種怠工情況,從週一,3月9日起,已經連續3天發生了。國際集裝箱碼頭是奧克蘭港最大的一個碼頭,該事件對處理積壓幾個月下來堆積如山的集裝箱相當不利,成為一項艱鉅的工作。

糾紛導致碼頭的貨櫃臺和大門的區域無人操作,港口方面擔憂,如此下去,奧克蘭港將無法保證正常的運營,船主們將可能考慮選擇停靠其他港口,從而影響到奧克蘭港的競爭力。

2月,在美國總統歐巴馬派勞工部長湯姆•佩雷茲介入調停之下,代表工人的「國際沿岸及倉庫聯盟」與代表船運方的「太平洋海運協會達成了5年臨時合同,從而終結了持續9個 月的因勞資糾紛而導致的美國西海岸港口的運作緩慢的問題。受到影響西海岸港口包括長灘、西雅圖、聖地亞哥和奧克蘭等在內的29個港口。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