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纽约教师入围全球最佳 角逐百万大奖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布朗士区PS55学校的一位教师入围了全球最佳教师评选的前十名,将在周日角逐100万美元的全球最佳教师奖。让我们随记者走近这位老师,看看他有什么特别之处。

维基百科上给布朗士区的评价是这样的:纽约有名的贫民区。在这里,有37%的人口连吃饭都成问题,可是一位名叫斯蒂芬.里兹,在PS55学校任职的教师,却凭借教导学生自己种植食物,改变了他们的生存窘境。因此,正在迪拜举行的全球最佳教师评选,将他选入前十,有机会角逐一百万美元的冠军奖。

全球最佳教师入围者Stephen Ritz:“我们这儿的孩子,有的从不知道食物是怎么来的,有的是别国移民来寻觅食物,人们总是会饿的,所以食物常识应是公共教育的起点。”

他的教育实践还在进行,并已取得丰硕成果。他相信,教给学生自然科学知识,学会自己培育食物,这会让他们增长自信。

Stephen Ritz的学生:“我能用自己种的做东西吃,这很健康。”

Stephen Ritz的学生:“我们把不同养料搅在一起,然后放根软管进去吮吸养分,三天后,我们就看植物长啊长。”

Stephen Ritz的教师同事:“早餐我们要做不同的食物,用不同的蔬菜,还有不同文化背景会做出不一样的东西,这真让人兴奋。”

全球最佳教师的评选结果将于3月15号本周日,在迪拜举行的全球教育和技能论坛上揭晓,获胜者将得到由瓦尔基基金会拨出的100万美元大奖。不过,这笔奖金将分成十年发给获奖教师。

瓦尔基基金会创始人Sunny Varkey:“我们有5000个提名,并有1300名申请者,130多个国家的人响应,首届评选就出现了这种盛况,今后每年举办下去会越来越好。”

美国前总统柯林顿,乃是瓦尔基基金会的荣誉主席。该基金会举办的这项“全球最佳教师”评选,今后将每年进行,是为提升全球教育标准的努力。

瓦尔基基金会创始人Sunny Varkey:“教师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教育跟不上世界就会陷入动荡,当今世界不就这样吗。”

除了纽约的斯蒂芬•里兹,美国的其他入围教师还有麻州教师南希•阿特韦尔(Nancie Atwell),缅因州教师纳奥米•沃林(Naomi Volain)。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