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紐約教師入圍全球最佳 角逐百萬大獎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紐約布朗士區PS55學校的一位教師入圍了全球最佳教師評選的前十名,將在週日角逐100萬美元的全球最佳教師獎。讓我們隨記者走近這位老師,看看他有甚麼特別之處。

維基百科上給布朗士區的評價是這樣的:紐約有名的貧民區。在這裡,有37%的人口連吃飯都成問題,可是一位名叫斯蒂芬.裡茲,在PS55學校任職的教師,卻憑藉教導學生自己種植食物,改變了他們的生存窘境。因此,正在迪拜舉行的全球最佳教師評選,將他選入前十,有機會角逐一百萬美元的冠軍獎。

全球最佳教師入圍者Stephen Ritz:「我們這兒的孩子,有的從不知道食物是怎麼來的,有的是別國移民來尋覓食物,人們總是會餓的,所以食物常識應是公共教育的起點。」

他的教育實踐還在進行,並已取得豐碩成果。他相信,教給學生自然科學知識,學會自己培育食物,這會讓他們增長自信。

Stephen Ritz的學生:「我能用自己種的做東西吃,這很健康。」

Stephen Ritz的學生:「我們把不同養料攪在一起,然後放根軟管進去吮吸養分,三天後,我們就看植物長啊長。」

Stephen Ritz的教師同事:「早餐我們要做不同的食物,用不同的蔬菜,還有不同文化背景會做出不一樣的東西,這真讓人興奮。」

全球最佳教師的評選結果將於3月15號本週日,在迪拜舉行的全球教育和技能論壇上揭曉,獲勝者將得到由瓦爾基基金會撥出的100萬美元大獎。不過,這筆獎金將分成十年發給獲獎教師。

瓦爾基基金會創始人Sunny Varkey:「我們有5000個提名,並有1300名申請者,130多個國家的人響應,首屆評選就出現了這種盛況,今後每年舉辦下去會越來越好。」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乃是瓦爾基基金會的榮譽主席。該基金會舉辦的這項「全球最佳教師」評選,今後將每年進行,是為提升全球教育標準的努力。

瓦爾基基金會創始人Sunny Varkey:「教師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教育跟不上世界就會陷入動盪,當今世界不就這樣嗎。」

除了紐約的斯蒂芬•裡茲,美國的其他入圍教師還有麻州教師南希•阿特韋爾(Nancie Atwell),緬因州教師納奧米•沃林(Naomi Volain)。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