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促下禁令 法国激情捍卫“打屁股”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所有的人都知道,打屁股对血液循环的好处很大。”面对欧盟的判决,法国抗议声此起彼伏,认为教育孩子,适当时打屁股是应该的。

BBC中文网3月12日报导,欧盟委员会上周作出决定,批评法国有关制裁、制止体罚孩子的法律“不够明确、没有足够约束力、也不够具体”。法国有媒体用“打屁股—法国激情”为标题,讲述教育孩子必要时保留打屁股的权利是必须的,是法国式的激情。

报导引述法国畅销杂志《父母》:“反应出乎意料。我们的许多读者都说,打孩子是教育孩子的一部分。令人吃惊的是,许多父母仍然认为,这是让孩子学会如何做人的好方法。他们认为,有时候必须向孩子展示威信。这是法国传统育儿方式的一部分。”

报导介绍,在法国不允许学校体罚学生,但在家庭教育中,允许父母轻度教训子女,不过父母教训孩子的方式是否轻度,由法官说了算。例如,2013年,一名法国父亲被法庭判罚500欧元,原因是他在实施家庭教育时,脱掉了9岁儿子的衣服,这在法官眼里认为有些太过分了。

法国儿童历史学家玛丽-弗朗西斯·莫瑞尔表示,在以前相当长的时间内,法国天主教会和国家政府都认为父母有义务将孩子教育成模范公民。不过这种情况近几十年来有很大的变化,主要原因是避孕措施的普遍,人们生下的孩子都是自己想要的,同时随着瑞典作为欧洲第一个国家,在1979年率先立法禁止打孩子,“(人们)对孩子的权利有了新的理解。”

报导采访了巴黎一所小学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一位父亲说:“不能是制度性的(打)。但有时,对某些孩子来说,要让他们懂得底线,打一下很有必要。不懂底线,孩子以后可能会犯大错误。”

一位母亲说:“轻打一下让孩子明白”没错,但是,欧洲法庭的判决也重要,因为打孩子“有可能演变成虐待”。

在允许父母适当体罚孩子的英国,人们对禁止打孩子法律的反对情况与法国相似,均为接近70%的人赞成可以打屁股,很多家长认为不认同这项法律并不代表自己会打孩子。

目前,欧洲实施打孩子禁令的国家有:阿尔巴尼亚、奥地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卢森堡、马其顿、马耳他、摩尔多瓦、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圣马力诺、西班牙、瑞典、乌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