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大动作?港媒曝习近平整军秘密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军队中不仅对人事进行大调整,对军队腐败官员也进行整顿。习近平为什么如此做?香港媒体11日披露出习近平整军的这一秘密。

中共两会前,中共军队再有14名将领被调查,其中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随着徐才厚的落马,郭正钢的被调查,舆论纷纷热议习近平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对准郭伯雄。有评论认为,这都是习近平上任后整顿军队,收拢军权的必要举措。

外界发现,习近平上任后,在清理军中腐败官员的同时也加大对军队的人事进行大调整。

进入2015年不久,中共军队高级军官再次进行了新一轮的人事调整,涉及海军、二炮、大军区、科研机构等,其中海军调整动作最大,至少五个将级军官调整岗位。而且引发外界关注的是,这次不仅海军和二炮,武警也进行了人事调整。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上旬,中共就已经有53名少将副军级军官被下令转业或被撤除军内职务。这次军中大地震,被媒体称为1971年林彪事件后军中最大的人事震荡。当时就传中共军队有20多名将军被调查,其中有些自杀身亡。

2015年3月12日,香港苹果日报发表“习近平整军 因胡锦涛弱势”的文章称,习近平之所以如此,中国问题观察家认为,胡锦涛掌握军权的力度很弱,习近平看到前任总书记胡锦涛的弱势,甚至被其副手视为“傀儡”。

早前,海外媒体纷纷透露,习近平上任后不想成为像胡锦涛那样的小媳妇,军权被架空。

据报导,习近平于2010年出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看到当时同样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和郭伯雄,公然在胡锦涛眼前攫取军中人事权。

《南华早报》报导,胡锦涛于2004年接替江泽民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在军中安插亲信,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担任胡锦涛的副手。报导引述中共军中一名退休上校指出,徐、郭都是江泽民代理人,使胡处于孤立。

如今,郭正钢已被调查。在郭正钢落马消息传出的第4天,3月6日,香港《东网》刊登署名香桐仁的评论文章《草包将军贪腐司令》,文章借披露郭正钢的腐败暗讽郭伯雄,同时也调侃中共军队的腐败乱象。

文章说,“有其子必有其父”的郭伯雄,在胡锦涛当政时期的一届中共军委中,军权由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三个军头把持,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根本是个光杆司令,对军方腐败无能为力,胡锦涛被笑称“战斗在敌人心脏”。

目前正值中共全国政协与人大“两会”在北京召开之际,被视为“大内侍卫”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传出人事异动,美国中文媒体博讯网透露,原局长曹清转调北京军区副司令,遗缺由60岁的副局长王少军接掌。王曾任38军军长,深获习近平赏识。

苹果日报的报导认为,中共中央警卫局大批官兵也遭调离,改由38军进驻,此举或意谓着习近平反腐还有大动作。

那么下一步习近平还有什么样的大动作,将有哪一个巨大老虎会被清剿呢?还有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