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车被讨说法司机持刀阻拦 病人被耽延死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电】(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沈阳市大东区一辆120急救车因快速救人,使途中一辆面包车紧急刹车,却引起面包车男子愤愤不平,而阻挡了急救车,最后竟持刀阻止医务人员下车救援,警察到达现场后,这名男子方才逃离。此时,等待急救的患者已经停止了呼吸。

据沈阳晚报报导,3月7日早上8时,一辆120急救车行驶在沈阳市大东区东陶路黎明百姓超市门前时,一名男子拦住了急救车,司机被迫停下,男子情绪激动地不让急救车离开。司机解释:“我们是去接病人,有些紧急。急救车剐到你的车了,可以拨打122解决。”

这时,一名年轻女子从后面追了上来称,他们驾驶一辆灰绿色的面包车由东向西在最右侧车道行驶,这辆120急救车超车时狠狠地别了一下他们的面包车,多亏及时踩刹车,不然肯定撞上了。

急救车离开后本以为一场闹剧就这样结束了,可能是该男子又从油条摊上拿起一把切面刀,追到已经驶入小区的急救车,大声呵斥司机,急救车医务人员因此不敢下车抢救病人。

“给120让路,是基本常识。”这名男子对旁观者的权告和解释依然置之不理。需要急救的家属来到楼下对男子说情也无济于事。急救人员和家属只得拨打报警电话,当警方来到现场时,这男子才逃离现场。

因男子的阻挡,120急救车整整耽误了半个小时。当急救人员赶到患者家里时,患者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宣布死亡。家属称,患者患有癌症,发现情况不好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