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車被討說法司機持刀阻攔 病人被耽延死亡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瀋陽市大東區一輛120急救車因快速救人,使途中一輛麵包車緊急剎車,卻引起麵包車男子憤憤不平,而阻擋了急救車,最後竟持刀阻止醫務人員下車救援,警察到達現場後,這名男子方才逃離。此時,等待急救的患者已經停止了呼吸。

據瀋陽晚報報導,3月7日早上8時,一輛120急救車行駛在瀋陽市大東區東陶路黎明百姓超市門前時,一名男子攔住了急救車,司機被迫停下,男子情緒激動地不讓急救車離開。司機解釋:「我們是去接病人,有些緊急。急救車剮到你的車了,可以撥打122解決。」

這時,一名年輕女子從後面追了上來稱,他們駕駛一輛灰綠色的麵包車由東向西在最右側車道行駛,這輛120急救車超車時狠狠地別了一下他們的麵包車,多虧及時踩剎車,不然肯定撞上了。

急救車離開後本以為一場鬧劇就這樣結束了,可能是該男子又從油條攤上拿起一把切面刀,追到已經駛入小區的急救車,大聲呵斥司機,急救車醫務人員因此不敢下車搶救病人。

「給120讓路,是基本常識。」這名男子對旁觀者的權告和解釋依然置之不理。需要急救的家屬來到樓下對男子說情也無濟於事。急救人員和家屬只得撥打報警電話,當警方來到現場時,這男子才逃離現場。

因男子的阻擋,120急救車整整耽誤了半個小時。當急救人員趕到患者家裡時,患者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宣布死亡。家屬稱,患者患有癌症,發現情況不好就撥打了120急救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