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山雪地发现两遭埋55年 相拥干尸

【新唐人2015年3月8讯】墨西哥搜救人员于3月5日自墨西哥最高峰奥里萨巴山(Pico de Orizaba)的雪地中挖掘出2具干尸,这2具干尸相互拥抱,调研人员判定这两人与1959年失踪的3名登山客有关。

根据“自由时报电子报‎”与“苹果日报‎”3月7日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日前有登山客在奥里萨巴山北面,约莫海拔5300公尺的地方发现1具埋藏在雪地,仅露出头与手的干尸。

搜救人员在挖掘过程中,发现显露在雪地外的头与手,分别属于两具不同的干尸。最初显露在雪地外的手,原来是另1具干尸的遗体。这两具干尸埋藏于雪地之下,外观像木乃伊般,皮肤、肌肉及部分衣物仍保存完善,研判两人死亡时呈现相拥的姿势。

州长纳瓦罗(Juan Navarro)表示,这两具干尸与1959年11月2日失踪的3名登山人士有关,日后可能会找到第3具尸体。目前受到大雾影响,12名搜救人员仅有2名抵达干尸所在地,因为现场陡峭、没有道路,因此现在尚未能将两具干尸挖出。当局计划先制造特制容器,待天气好转,再以此容器运走干尸。随后再进行DNA测试,确认死者身份。

(责任编辑:卢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