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山雪地發現兩遭埋55年 相擁乾屍

【新唐人2015年3月8訊】墨西哥搜救人員於3月5日自墨西哥最高峰奧里薩巴山(Pico de Orizaba)的雪地中挖掘出2具乾屍,這2具乾屍相互擁抱,調研人員判定這兩人與1959年失蹤的3名登山客有關。

根據「自由時報電子報‎」與「蘋果日報‎」3月7日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日前有登山客在奧里薩巴山北面,約莫海拔5300公尺的地方發現1具埋藏在雪地,僅露出頭與手的乾屍。

搜救人員在挖掘過程中,發現顯露在雪地外的頭與手,分別屬於兩具不同的乾屍。最初顯露在雪地外的手,原來是另1具乾屍的遺體。這兩具乾屍埋藏於雪地之下,外觀像木乃伊般,皮膚、肌肉及部分衣物仍保存完善,研判兩人死亡時呈現相擁的姿勢。

州長納瓦羅(Juan Navarro)表示,這兩具乾屍與1959年11月2日失蹤的3名登山人士有關,日後可能會找到第3具屍體。目前受到大霧影響,12名搜救人員僅有2名抵達乾屍所在地,因為現場陡峭、沒有道路,因此現在尚未能將兩具乾屍挖出。當局計劃先製造特製容器,待天氣好轉,再以此容器運走乾屍。隨後再進行DNA測試,確認死者身分。

(責任編輯:盧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