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带儿回国 迫飞机折返 中国妈或判3年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去年违反监护令偷带儿子回国,中国妈妈刘文静3月6日被裁定“父母国际绑架罪”罪名成立,或将面临长达3年的牢狱之灾。

3月6日,美国维吉尼亚州的一个联邦陪审团判刑,中国天津籍妇女刘文静(Wenjing Liu,音译,其英文名字为Linda Liu)“父母国际绑架罪”罪名成立。联邦检察官伯恩特(Dana J. Boente)在稍后的声明中表示,刘文静最高可能被判刑3年,法官的最后判决将在6月5日公布。

伯恩特在声明中介绍案情,现年32岁的刘文静2007年与美国人路佛洛克(William J. Ruifrok III)结婚,2013年开始办理离婚手续,案发时,双方共同拥有儿子的监护权。

刘文静与路佛洛克的儿子2010年出生在中国,拥有中美双重国籍。按照规定,在离婚办理期间,父母任何一方要带儿子出国,必须得到另一方的书面确认以及公证。

2014年9月4日,刘文静带儿子上飞机前发送电子邮件通知路佛洛克,表示因祖母病危,她带儿子即将搭飞机回国。路佛洛克立即回复邮件,表示刘文静可以回国,但不可以带儿子。

之后,在路佛洛克确认儿子已经被刘文静带上飞机后报警,FBI在迅速调查清楚案件并确定刘文静购买的是单程票后,下令已经飞到加拿大上空的飞机折返,刘文静随即被捕。

美国“全国失踪与受剥削儿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失踪儿童部门主管海兹(Maureen Heads)介绍,全美每年共有1800宗到2000宗儿童失踪报案,其中四分之一是“父母国际绑架”。

中国妈携子回国涉绑架 迫美航班中途返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