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媽攜子回國涉綁架 迫美航班中途返航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一名中國籍母親帶著4歲的兒子9月4日中午搭乘飛機從美國華府飛往北京,在飛機起飛後,聯邦調查局接到報警。經調查,因這名中國媽媽涉嫌綁架兒子,導致飛機中途返航。

9月5日下午,美國華府的一家聯邦法院的法官判定,中國籍婦女劉文靜(Wenjing Liu,音譯,其英文名字為Linda Liu)違反兒童監管令,將收監至9月8日。

一直住在維吉尼亞州的劉文靜與美國丈夫威廉(William Ruifrok III)2013年分居後啓動離婚程序,根據協議,兩人在現階段共同擁有兒子的監護權,但其中任何一方如果要帶兒子出國,必須得到另一方的書面確認以及公證。

9月4日清晨,劉文靜給威廉寫了一封電子郵件,說自己的祖母離世,她需要帶著4歲的兒子回國奔喪。威廉馬上回復她說,不同意兒子跟著她去中國,「我可以送他去學校,接他回家。在你回來之前,他可以跟著我」。

中午時分,劉文靜在飛機起飛前20分鐘回復威廉,說她已經買好了機票,帶著兒子即將離開。收到消息,威廉馬上報警。

威廉隨即趕往華府杜勒斯國際機場,機場警察協助他查到,劉文靜已經帶著他們的兒子以及自己的母親,乘坐直飛北京的UA897航班離境。當時飛機已經飛到了加拿大上空。

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確認一切案情後,迅速要求UA897航班返航,大約下午5點許,飛機重新返回杜勒斯機場,劉文靜被警方帶走,小男孩交給威廉,其他乘客在重新安檢之後於當天晚上再度搭機起飛。

在9月5日的聽證中,劉文靜沒有雇請律師。她說,她9月3日突然接到祖母離世的消息,所以緊急購票回國奔喪,並沒有試圖帶走兒子。然而劉文靜的機票預定記錄顯示,她在8月27日就預定了機票,而且一行三人的機票都是單程的。

劉文靜說,她計劃帶著孩子與母親在中國停留3個月,但沒有任何記錄顯示她預定了返程的航班。此外,警方通報這名在中國出生的4歲男孩擁有中國和美國雙重國籍,眾所週知,中共當局不允許國民擁有它國國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