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法轮功学员再办新年游行民众赞

【新唐人2015年3月08日讯】社区广角镜(387)羊年到,庆祝活动不断,大年初十到初十一,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举办了三场游行,他们连续来到彭亨州的三个市镇向民众送上新年祝福,充满传统气息的游行队伍,使许多民众备感惊喜,也让许多马来民众对华人传统文化留下了美好印象。

大年初十,法轮功学员来到了彭亨州百乐县的主要市镇,直凉举行新年游行。阵容壮观亮丽的游行队伍在志愿警卫队协助开路,由天国乐团的引领下浩荡出发。紧接在后的有灯笼队、仙女队、舞龙队,再加上腰鼓队,全以传统服饰亮相,散发着华人传统文化气息,吸引了许多民众追随观看,大家兴奋不已,纷纷表达了他们心中的喜悦。

直凉居民陈女士:“好啊!美啊!高兴啊!”

直凉居民黄女士:“非常开心,非常高兴,第一次看到。我又叫我的儿子去看舞龙,就叫他去拍相。”

直凉居民林女士:“我很佩服他们啊,他们的年龄这样老了,完全很厉害,很少有这样好的,看到这样好的表演,我们这边从来没有过。”

直凉马来居民Eyda:“看起来很漂亮很吸引人,很开心看到,因为很少可以看到,虽然我是居住在这里的。”

直凉居民徐振发:“真的很难得我们看到,有很多这种自己的文化看到很好,从来没有看过这样,我住到这边几十年了,头一次看到这样的,这样很满意,老实讲。”

紧接着在大年十一,法轮功学员分别来到了彭亨州的两个市镇,而连突和文德甲举行新年游行,所到之处同样获得了许多民众的欢迎和喜爱,有居民认为,游行队伍能够来到当地,都是她们的福气。

在而连突从小住到大的陆女士:“今年有来到是很幸运的了,这很有福报,福气。” “好像说有心灵的感应,会好。”“有这种游行可能是很旺兴的来临。”

而连突居民莫帼珍:“我很喜欢,很壮观,很好看啊!”

来自瑞士的游客Emily:“很好,这很好,非常好!”

文德甲居民卢女士:“很好!很好!很美!很高兴我们看到。”

文德甲居民黄先生:“好啊,都是好啊,大家都快乐!”

文德甲居民易女士:“很好啊,看到很开心!”

文德甲居民徐福荣:“我真的很高兴,我第一次看到罢了,从来没有看过这样好的表演在文德甲。”

法轮功学员举办的新年游行,把华人优良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除了华人民众喜欢,也让许多马来民众对华人传统文化留下了美好印象和赞扬。

来自柔佛州新山的马来民众Suhaimi Said,刚好回直凉家乡探望父母遇上了法轮功学员举办的新年游行。他开心的表示:“我要赞美,我认为像这样的活动应该在所有的地方举行,为我们介绍华人的传统文化。” “我也祝贺直凉和其他地方的当地政府,和所有完成这活动的委员会成员,这是最好的!”

布城医院医生Dr. Mohamad Rafie:“我觉得这个(游行)表演非常的令人惊叹,而且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这就是马来西亚政府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以团结我国的各族民众。”

而连突车辆出租合作社主席AzharJaafar先生(60岁):“法轮大法为全人类带来了福祉,无论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我要感谢法轮大法,非常的感谢。”

文德甲马来民众Diyana(书记):“因为这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感到兴奋,的确很兴奋。”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大学生Sherina:“这是一个很吸引人的活动,对于不是华人的我来说,我也被吸引了来观赏这个表演。”

文德甲马来民众Diyana(书记):“看到他们致力为庆祝华人新年的意愿,令人肃然起敬。”

法轮功学员在彭亨州举行的新年游行,使许多民众打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法轮大法游行队伍所带来的美好,得到了来自各界的正面反馈,纷纷盼望他们能再来。

直凉居民徐振发:“希望年年有啦。”

而连突居民:“希望明年再接再厉!”

文德甲居民徐福荣:“要是每一年都有来这里办啊,哇,我很高兴,我也是很喜欢看。”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彭亨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