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法輪功學員再辦新年遊行民眾讚

【新唐人2015年3月08日訊】社區廣角鏡(387)羊年到,慶祝活動不斷,大年初十到初十一,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舉辦了三場遊行,他們連續來到彭亨州的三個市鎮向民眾送上新年祝福,充滿傳統氣息的遊行隊伍,使許多民眾備感驚喜,也讓許多馬來民眾對華人傳統文化留下了美好印象。

大年初十,法輪功學員來到了彭亨州百樂縣的主要市鎮,直涼舉行新年遊行。陣容壯觀亮麗的遊行隊伍在志願警衛隊協助開路,由天國樂團的引領下浩蕩出發。緊接在後的有燈籠隊、仙女隊、舞龍隊,再加上腰鼓隊,全以傳統服飾亮相,散發著華人傳統文化氣息,吸引了許多民眾追隨觀看,大家興奮不已,紛紛表達了他們心中的喜悅。

直涼居民陳女士:「好啊!美啊!高興啊!」

直涼居民黃女士:「非常開心,非常高興,第一次看到。我又叫我的兒子去看舞龍,就叫他去拍相。」

直涼居民林女士:「我很佩服他們啊,他們的年齡這樣老了,完全很厲害,很少有這樣好的,看到這樣好的表演,我們這邊從來沒有過。」

直涼馬來居民Eyda:「看起來很漂亮很吸引人,很開心看到,因為很少可以看到,雖然我是居住在這裡的。」

直涼居民徐振發:「真的很難得我們看到,有很多這種自己的文化看到很好,從來沒有看過這樣,我住到這邊幾十年了,頭一次看到這樣的,這樣很滿意,老實講。」

緊接著在大年十一,法輪功學員分別來到了彭亨州的兩個市鎮,而連突和文德甲舉行新年遊行,所到之處同樣獲得了許多民眾的歡迎和喜愛,有居民認為,遊行隊伍能夠來到當地,都是她們的福氣。

在而連突從小住到大的陸女士:「今年有來到是很幸運的了,這很有福報,福氣。」 「好像說有心靈的感應,會好。」「有這種遊行可能是很旺興的來臨。」

而連突居民莫幗珍:「我很喜歡,很壯觀,很好看啊!」

來自瑞士的遊客Emily:「很好,這很好,非常好!」

文德甲居民盧女士:「很好!很好!很美!很高興我們看到。」

文德甲居民黃先生:「好啊,都是好啊,大家都快樂!」

文德甲居民易女士:「很好啊,看到很開心!」

文德甲居民徐福榮:「我真的很高興,我第一次看到罷了,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好的表演在文德甲。」

法輪功學員舉辦的新年遊行,把華人優良的傳統文化傳播出去,除了華人民眾喜歡,也讓許多馬來民眾對華人傳統文化留下了美好印象和讚揚。

來自柔佛州新山的馬來民眾Suhaimi Said,剛好回直涼家鄉探望父母遇上了法輪功學員舉辦的新年遊行。他開心的表示:「我要讚美,我認為像這樣的活動應該在所有的地方舉行,為我們介紹華人的傳統文化。」 「我也祝賀直涼和其他地方的當地政府,和所有完成這活動的委員會成員,這是最好的!」

布城醫院醫生Dr. Mohamad Rafie:「我覺得這個(遊行)表演非常的令人驚嘆,而且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這就是馬來西亞政府所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以團結我國的各族民眾。」

而連突車輛出租合作社主席AzharJaafar先生(60歲):「法輪大法為全人類帶來了福祉,無論是馬來人、華人、印度人,我要感謝法輪大法,非常的感謝。」

文德甲馬來民眾Diyana(書記):「因為這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感到興奮,的確很興奮。」

馬來西亞國家能源大學生Sherina:「這是一個很吸引人的活動,對於不是華人的我來說,我也被吸引了來觀賞這個表演。」

文德甲馬來民眾Diyana(書記):「看到他們致力為慶祝華人新年的意願,令人肅然起敬。」

法輪功學員在彭亨州舉行的新年遊行,使許多民眾打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了法輪大法遊行隊伍所帶來的美好,得到了來自各界的正面反饋,紛紛盼望他們能再來。

直涼居民徐振發:「希望年年有啦。」

而連突居民:「希望明年再接再厲!」

文德甲居民徐福榮:「要是每一年都有來這裡辦啊,哇,我很高興,我也是很喜歡看。」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彭亨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