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砍人事件 当局禁言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广州砍人事件 当局禁言

在中共召开“两会”的敏感时期,广州火车站3月6号又发生砍人事件,两名行凶者,持刀追砍民众。中共官方声称,事件造成9人受伤,两名嫌疑人一人被当场击毙,另一人被捕。但是据广州军区总医院急诊室医务人员透露,送入该医院的伤者有12人。

中共官方没有提及嫌疑人身份和动机,而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当天下午发布消息说,两名疑犯都是新疆维吾尔族人。

广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透露,单位内部已禁止员工谈论砍人事件。

而中共中宣部有关事件报导的禁令,当天也被刊登到了海外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上。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5/03/【真理部】广州火车站持刀砍人事件/

泄中宣部禁令 上海媒体员工被停职

另外,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上海第一财经日报一名员工日前被停职,原因是这名员工泄露了一则中宣部下发的机密指令,这个指令要求媒体停止报导记录片《穹顶之下》。

报导说,报社的这名行政人员在网上分享了这份禁令的截图,知情人士透露,他最终可能会被开除。

政协委员爆中共军队卖官价格

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军队的“官位价格表”被代表意外曝光。

据香港《明报》报导,3月4号,恒昌国际集团董事长林晓昌,在政协侨联小组会中披露,中共军中买官卖官的老规矩是,“晋升连长,必须给20万元(人民币),营长就要30万元,到团长就是100万元。”

在此之前,也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中共军队卖官,连级军官一般要20至30万元人民币,营级30至40万元,团级100万元,师级100至300万元,而军级要500万元,大军区级就得1000万元。

共军少将涉嫌帮助缅甸反政府军

前中共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部长的黄星少将,前不久与另外13名中共高级将领一起,被公布因涉嫌贪腐遭立案调查。

香港《南华早报》6号报导说,黄星还涉嫌将中共的“国家机密”泄露给缅甸果敢地区的反政府力量,并帮助他们对抗缅甸政府。但是,中共当局的公告中,没有提及黄星与缅甸反政府力量的关系。

报导援引缅甸军方人士的话说,在最近与政府军的对抗中,果敢地区的反政府力量获得了中共军队的训练和建议。

不过,中共外交部和果敢同盟军都否认上述说法。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