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砍人事件 當局禁言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廣州砍人事件 當局禁言

在中共召開「兩會」的敏感時期,廣州火車站3月6號又發生砍人事件,兩名行兇者,持刀追砍民眾。中共官方聲稱,事件造成9人受傷,兩名嫌疑人一人被當場擊斃,另一人被捕。但是據廣州軍區總醫院急診室醫務人員透露,送入該醫院的傷者有12人。

中共官方沒有提及嫌疑人身份和動機,而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當天下午發佈消息說,兩名疑犯都是新疆維吾爾族人。

廣州火車站的工作人員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透露,單位內部已禁止員工談論砍人事件。

而中共中宣部有關事件報導的禁令,當天也被刊登到了海外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上。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5/03/【真理部】廣州火車站持刀砍人事件/

泄中宣部禁令 上海媒體員工被停職

另外,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上海第一財經日報一名員工日前被停職,原因是這名員工泄露了一則中宣部下發的機密指令,這個指令要求媒體停止報導記錄片《穹頂之下》。

報導說,報社的這名行政人員在網上分享了這份禁令的截圖,知情人士透露,他最終可能會被開除。

政協委員爆中共軍隊賣官價格

中共「兩會」期間,中共軍隊的「官位價格表」被代表意外曝光。

據香港《明報》報導,3月4號,恆昌國際集團董事長林曉昌,在政協僑聯小組會中披露,中共軍中買官賣官的老規矩是,「晉升連長,必須給20萬元(人民幣),營長就要30萬元,到團長就是100萬元。」

在此之前,也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中共軍隊賣官,連級軍官一般要20至30萬元人民幣,營級30至40萬元,團級100萬元,師級100至300萬元,而軍級要500萬元,大軍區級就得1000萬元。

共軍少將涉嫌幫助緬甸反政府軍

前中共軍事科學院科研指導部部長的黃星少將,前不久與另外13名中共高級將領一起,被公布因涉嫌貪腐遭立案調查。

香港《南華早報》6號報導說,黃星還涉嫌將中共的「國家機密」泄露給緬甸果敢地區的反政府力量,並幫助他們對抗緬甸政府。但是,中共當局的公告中,沒有提及黃星與緬甸反政府力量的關係。

報導援引緬甸軍方人士的話說,在最近與政府軍的對抗中,果敢地區的反政府力量獲得了中共軍隊的訓練和建議。

不過,中共外交部和果敢同盟軍都否認上述說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