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堑复古灯笼趴 民众踩街欢喜闹元宵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元宵节最应景的就是提灯笼了,在新竹巿今年举办了一场既特别又有意义的复古灯笼趴踩街活动,许多小朋友带着自己DIY的各式灯笼走上街,体验古早时代提灯笼过元宵的传统民俗。

小朋友VS家长:“妈妈帮我点,很难点耶。是不好点。”

小朋友提着奶粉罐做成的灯笼,里面还插上一只红色小蜡烛,虽然蜡烛不容易点燃,更没有现代LED灯笼的绚丽,但小朋友们提起DIY复古灯笼,感觉很兴奋。

小朋友:“很酷。(怎么说?)有很多洞,比较有古代的气味。”
家长:“他们觉得很新鲜,很怀念以前这种感觉,就觉得又环保。”

家长:“爸爸跟小朋友一起做的,复古啊,小时候爸爸也都是做这种灯笼,想说给小朋友体验看看。”

小朋友:“很好看,自己做的。”

除了复古奶粉罐灯笼外,这位小朋友的灯笼别具创意,萝卜挖空后穿上铁丝,底部再别上红色须须,点上蜡烛,它的名字就叫。

小朋友:“萝卜好彩头灯笼。”

复古灯笼趴不只秀出自己的复古灯笼,这两位小姐仿佛穿越时空,从头顶到手上的灯笼都很复古。

民众:“复古风,所以就想用格格的造型,然后就拿着最复古的灯笼。”

新竹市长林智坚:“实在是非常非常的感动,虽然现在下着一点点的小雨,可是大家还是齐聚一堂,在这里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新春佳节愉快,我们一起出发吧。”

冒着小雨,民众大手牵小手提着复古灯笼围绕东门城踩街,整个竹堑城仿佛时空交错又回到旧时年代,欢喜闹元宵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