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塹復古燈籠趴 民眾踩街歡喜鬧元宵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元宵節最應景的就是提燈籠了,在新竹巿今年舉辦了一場既特別又有意義的復古燈籠趴踩街活動,許多小朋友帶著自己DIY的各式燈籠走上街,體驗古早時代提燈籠過元宵的傳統民俗。

小朋友VS家長:「媽媽幫我點,很難點耶。是不好點。」

小朋友提著奶粉罐做成的燈籠,裡面還插上一只紅色小蠟燭,雖然蠟燭不容易點燃,更沒有現代LED燈籠的絢麗,但小朋友們提起DIY復古燈籠,感覺很興奮。

小朋友:「很酷。(怎麼說?)有很多洞,比較有古代的氣味。」
家長:「他們覺得很新鮮,很懷念以前這種感覺,就覺得又環保。」

家長:「爸爸跟小朋友一起做的,復古啊,小時候爸爸也都是做這種燈籠,想說給小朋友體驗看看。」

小朋友:「很好看,自己做的。」

除了復古奶粉罐燈籠外,這位小朋友的燈籠別具創意,蘿蔔挖空後穿上鐵絲,底部再別上紅色鬚鬚,點上蠟燭,它的名字就叫。

小朋友:「蘿蔔好彩頭燈籠。」

復古燈籠趴不只秀出自己的復古燈籠,這兩位小姐彷彿穿越時空,從頭頂到手上的燈籠都很復古。

民眾:「復古風,所以就想用格格的造型,然後就拿著最復古的燈籠。」

新竹市長林智堅:「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感動,雖然現在下著一點點的小雨,可是大家還是齊聚一堂,在這裡祝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大家新春佳節愉快,我們一起出發吧。」

冒著小雨,民眾大手牽小手提著復古燈籠圍繞東門城踩街,整個竹塹城彷彿時空交錯又回到舊時年代,歡喜鬧元宵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