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组”内情曝光:撰稿人都年轻 尺度宽松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众所周知,中共宣传部是负责控制新闻和言论自由的专门机构。但外界发现,自习近平上任后,出现了一个《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号“学习小组”。近日,“学习小组”主编透露出内情:几名员工属于兼职,很年轻,发稿前毋须经更高级别审查,尺度较宽松。

微信“学习小组”出现后,外界发现其通常以贴身习近平的姿态,突破中共党媒、官媒的管控,适时的传达出有关习近平执政事务以及中共反腐打虎过程中的内幕情况。“学习小组”自然引人关注。

5日,香港《明报》报导说,《人民日报》海外版主编张德修透露,“学习小组”是由海外版5名记者兼职撰稿,包括一名总编室副主任,一名记者部副主任,两名年轻记者,加上他本人的秘书,都是不足40岁的年轻人。

过去一年,注册地址标注在中南海大院内的“学习小组”,多次发表对习近平理政的解读,解读尺度较宽松。有些稿件也是来自报社其他记者,但不须要上级审查即可发表。张德修透露,微信公号出现问题可以删文,而“学习小组”发表的文章中,也有被中共国信办要求删除的。

他还说,海外版旗下另一微信公号“侠客岛”中,有时会发表有关部门提供的关于中共总理李克强的文章。

学习小组很懂习近平5句话点出“下一个”老虎

《新唐人》去年12月底发表的一篇《学习小组很懂习近平5句话 点出“下一个”老虎》的文章。文章说,《人民日报海外网学习小组》摘取习近平在2014年关于反腐问题的谈话内容,涉及“山头主义、圈子文化、利益集团、人身依附、帮派关系”等问题。

外界观察发现,学习小组摘取的5句话,句句都指向江派腐败官员。

去年,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两大心腹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逮捕,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审查起诉”。

随后,中共军方喉舌媒体的《解放军报》于12月17日发表题为《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生死仗》的评论文章,再次对“反腐”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并称“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都动了,还有谁动不了。”

外界分析,《学习小组》从习近平众多反腐讲话中特别选取这5句话,其目的明显在配合中共反腐新形势,指示下一个将要被打的老虎特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