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保听证 最高法院分歧犹存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讯】周三,美国最高法院再次针对奥巴马健保法展开听证,控辩双方的焦点在于美国没有建立新医保交易平台的州,应不应该获得联邦的补贴,9位大法官对此是意见不一。

由于新健保法规定,只有在各州自己的健保交易平台购买保险的人,才有资格获得联邦补贴,因此控方认为,联邦政府对没有建立健保平台的34个州的500万消费者,也同样进行补贴的做法,让其他人要为额外增加的补贴买单,属违宪行为。

原告赫斯特:“我们相信有更好的方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但没有任何理由迫使数百万人因为没加入政府计划,而缴付税务罚款。”

而奥巴马政府则认为,新健保法的目的是所有人享有健保,因此适用所有在健保平台购买保险的人,不应孤立的咬文嚼字。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重要的是人们需要知道,如果法庭的裁决推翻了平价健保法案,就没有任何可行的应急计划,而缴付税务罚款。”

而欧巴马政府则认为,新健保法的目的是所有人享有健保,因此适用所有在健保平台购买保险的人,不应孤立的咬文嚼字。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重要的是人们需要知道,如果法庭的裁决推翻了平价健保法案,就没有任何可行的应急计划,来应对由此带来的灾难性后果。”

保守派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表示,原告的观点虽然存在“严重的宪法问题”,但仍可能会占上风。

而9位大法官中的4位自由派法官则不认同原告的指控。

最高法院将在6月底以前作出裁决,数百万人是否不得不放弃医疗保险,留下更多悬念。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