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醫保聽證 最高法院分歧猶存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訊】週三,美國最高法院再次針對奧巴馬健保法展開聽證,控辯雙方的焦點在於美國沒有建立新醫保交易平台的州,應不應該獲得聯邦的補貼,9位大法官對此是意見不一。

由於新健保法規定,只有在各州自己的健保交易平臺購買保險的人,才有資格獲得聯邦補貼,因此控方認為,聯邦政府對沒有建立健保平臺的34個州的500萬消費者,也同樣進行補貼的做法,讓其他人要為額外增加的補貼買單,屬違憲行為。

原告赫斯特:「我們相信有更好的方式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沒有任何理由迫使數百萬人因為沒加入政府計劃,而繳付稅務罰款。」

而奧巴馬政府則認為,新健保法的目的是所有人享有健保,因此適用所有在健保平臺購買保險的人,不應孤立的咬文嚼字。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重要的是人們需要知道,如果法庭的裁決推翻了平價健保法案,就沒有任何可行的應急計劃,而繳付稅務罰款。」

而歐巴馬政府則認為,新健保法的目的是所有人享有健保,因此適用所有在健保平臺購買保險的人,不應孤立的咬文嚼字。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重要的是人們需要知道,如果法庭的裁決推翻了平價健保法案,就沒有任何可行的應急計劃,來應對由此帶來的災難性後果。」

保守派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表示,原告的觀點雖然存在「嚴重的憲法問題」,但仍可能會占上風。

而9位大法官中的4位自由派法官則不認同原告的指控。

最高法院將在6月底以前作出裁決,數百萬人是否不得不放棄醫療保險,留下更多懸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