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明赴台大 分公司先遭投审会开罚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2日讯】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明天来台,但投审会先对分公司开罚了12万,原因是阿里巴巴以其他国家的名义,来掩饰中资身份,违法在台投资,投审会要求阿里巴巴,必须在半年内重新补件申请。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2014.12.15):“我们在台湾这十五年内,好像听不见企业家,新的企业并不多。”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去年12月来台,公开向台湾挖角,不过,投审会2日却指出,阿里巴巴来台存在“伪装身份”的行为,以新加坡公司的名字注册而不是中国公司,将对阿里巴巴开出12万新台币罚单。

经济部投审会代理执行秘书张铭斌:“这些大陆人士,实质上,是控制了阿里巴巴公司,所以认定他,阿里巴巴虽然现在在美国上市,他应该还是被陆资所控制的公司”

投审会说,阿里巴巴合伙人掌控了整个董事会,投票股权占60%,除非它整个能降到30%以下,重新补件申请,否则将要求撤资,逐出台湾市场。

经济部投审会代理执行秘书张铭斌:“他必须撤资或转让,然后,至于他要不要再另外申请,就看阿里巴巴公司来决定”

律师赖中强质疑,全世界都知道阿里巴巴、淘宝网是中资,经济部却在7年后才发现,根本无心追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