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明赴台大 分公司先遭投審會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2日訊】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在明天來台,但投審會先對分公司開罰了12萬,原因是阿里巴巴以其他國家的名義,來掩飾中資身分,違法在台投資,投審會要求阿里巴巴,必須在半年內重新補件申請。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2014.12.15):「我們在台灣這十五年內,好像聽不見企業家,新的企業並不多。」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去年12月來台,公開向台灣挖角,不過,投審會2日卻指出,阿里巴巴來台存在「偽裝身分」的行為,以新加坡公司的名字註冊而不是中國公司,將對阿里巴巴開出12萬新台幣罰單。

經濟部投審會代理執行祕書張銘斌:「這些大陸人士,實質上,是控制了阿里巴巴公司,所以認定他,阿里巴巴雖然現在在美國上市,他應該還是被陸資所控制的公司」

投審會說,阿里巴巴合夥人掌控了整個董事會,投票股權佔60%,除非它整個能降到30%以下,重新補件申請,否則將要求撤資,逐出台灣市場。

經濟部投審會代理執行祕書張銘斌:「他必須撤資或轉讓,然後,至於他要不要再另外申請,就看阿里巴巴公司來決定」

律師賴中強質疑,全世界都知道阿里巴巴、淘寶網是中資,經濟部卻在7年後才發現,根本無心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