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穹顶之下”爆红 评论毁誉参半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穹顶之下”爆红 评论毁誉参半

去年辞职的央视记者柴静,2月28号在网路上推出自费摄制的大型雾霾记录片“穹顶之下”,引起轰动。据非正式统计,24小时内,点击量已经达到3千多万。

不过,虽然网络评论铺天盖地,但是内容却是毁誉参半,一部分称赞影片唤起了大陆社会对雾霾的真正关注,另一部分却批评她把造成雾霾的责任归咎于企业和个人,而没有指出政府与制度的责任。

由于影片得到大陆媒体的高调热捧,甚至连新任环保部长也发声称赞,因此,一部分网友质疑,这部所谓的民间“公益片”,背后大有深意,本身也“雾深沉”。

据大陆媒体报导,“穹顶之下”号称雾霾深度调查记录片,耗时一年多,花费100万人民币,影片讲述了中国雾霾污染的严重情况和成因,矛头直指能源行业。

洛阳百家担保公司倒闭 千人抗议

2月28号,河南洛阳市数千名担保公司投资受害者,聚集在市中心的周王城广场,抗议担保公司全线崩溃,政府不作为还一味压制。

抗议者打着写有“洛阳借贷诈骗横行人民政府置若罔闻”等字样的横幅,高喊口号,要求讨还血汗钱,一度堵路阻断交通,大批警察到场驱散抗议者。

据了解,去年年中开始,洛阳近百家投资担保公司倒闭,多数公司老板卷款跑路,涉案金额超过百亿元,受害人达数十万。

上海四百人进京告状 三大车押回

2月28号上午,上海赴京告状的一群维权人士,被警方用三辆大巴车押回上海,关押到上海府村路500号,据说,那里是上海市政府设立的黑监狱。

据大陆“维权网”报导,400多名上海公民冲破上海当局的拦截,2月27号下午,集体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控告上海市政府渎职侵权、强拆房屋、强占土地、压制和打击报复举报控告人等。3个小时后,警方开始抓人,一批人被押上警务专用大巴车直接送回上海,其余人被送到北京久敬庄黑监狱关押。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