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菜头灯DIY 热闹过元宵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日讯】迎接礼拜四的元宵节,苗栗举办创意菜头灯设计竞赛,邀请小朋友DIY做出属于自己的灯笼,带您去看看。

商家挂起一串串各式卡通造型的手提灯笼,准备迎接元宵节,但是用买的不特别,自己DIY亲手雕刻菜头灯,才够创意

赵小弟:“我的灯笼设计就是有两个地方可以点燃,然后挂着比较亮,我这两边还要穿很多的洞,可以让它发更大的光。”

叶小妹:“我刻了春天下的玫瑰花,因为我喜欢春天,也喜欢香香的玫瑰花。”

利用随处可见的菜头来刻制灯笼,这可能是老一辈人儿时的记忆,为了让社区居民也能重温早期农村庆元宵的欢乐情景,芦竹湳社区发展协会,举办了元宵好彩头灯祭活动,邀请民众一起来欢庆小过年。

芦竹湳古厝艺术执行陈薏如:“以前比较没有那么多资源,所以就直接把田里的萝卜拔起来,然后大家到元宵节的时候,小朋友就会做这个元宵节的好彩头灯,然后在社区里面逛然后绕,就是元宵节的欢乐气息。”

小朋友专注的看着自己手上的萝卜,两手用力挖呀挖,不管做的漂不漂亮,发挥创意亲手设计,就很满足。

黄小弟:“(你提起来的感觉怎样?)有,很重,比一般拿的还要重,(你有真的提出去外面过吗?)有。”

家长吴小姐:“现在的小孩可能不太有机会再刻到萝卜灯笼了,这是我们小时候的记忆。”

家长许先生:“就是跟之前传统的灯笼比较不一样,比较能够发挥他自己的想像力,创作他自己想要做的灯笼。”

想好元宵节要提什么灯笼了吗?如果不想与别人“撞灯”,那就亲手做一个独一无二,专属于你的菜头灯笼吧!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