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台东首度施放天灯 1600盏点亮夜空

【新唐人2015年03月01日讯】平溪天灯节第二场活动,昨天(27日)在平溪国中施放共1600盏,这也是新北市首度跨县市与台东县合作,打造近2层楼高的热汽球天灯,吸引不少民众前往,也有人抓住浪漫气氛,向女友求婚成功。

彩绘图像,热气球加上天灯造型,高16.5呎的2015平溪天灯主灯,缓缓升空,不少人为了参与难得一刻,清晨北上,来自台中的郑先生在天灯上写着“嫁给我”,抓住浪漫时机,向女友求婚。

台中林先生VS.宋小姐:“嫁给我,哇,太故意了。好啦,我愿意。”

嘉义郑先生:“(从哪边过来)从嘉义,(那几点开始出发)六点多。”

嘉义郑小朋友:“学业进步,(那有哪一科最想要进步)国语,(为什么)都考八十几分。”

平安快乐、身体健康,也是民众普遍的愿望,今年迈入第17年的平溪天灯节,规划了三个场次,第二场来到平溪国中,共施放1600盏天灯,超过30国、100多位使节参与,这也是新北市首度跨县市与台东县合作施放。

新北市长朱立伦:“所有今天来参与这一个活动,每一位都能够美梦成真。”

台东县长黄健庭:“新北市的天灯,台东县的热气球,都是现在我们国内最夯最热门的活动。”

因为真的太热门了,从大门口到会场,短短5分钟的路程,遇上拥挤人潮,只有龟速前进,引来民众不满,不过,看到天灯齐飞高空的美景,民众的心情平静不少,赶快拿出手机拍照,就怕错过难得画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