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有钱男人“好任性” 派210亿英镑红包

【新唐人2015年2月27日讯】当各国领导人都在绞尽脑汁缩减开支时,被视为全世界最有钱的男人沙特新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为庆祝自己加冕,向国民派发了210亿英镑“大红包”。网民调侃“有钱就是任性”。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导,沙特的新国王萨勒曼现年79岁。老国王阿布杜拉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1点逝世。阿卜杜过世后,萨勒曼登上国王座位,为庆祝自己加冕,向沙特民众派发了210亿英镑(约2000亿人民币)的红包。

报导称,这个“大红包”的派发对象不仅包括公务员、学生、军人以及退休公务员,一些专业人士协会、文艺经济体育俱乐部等也都可得到拨款。

萨尔曼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亲爱的臣民们,无论我给你们多少都不为过,你们应得的更多!”大陆网民直呼 ,全世界最有钱的男人“有钱就是任性”。

据悉,沙乌地阿拉伯一直以来有一个传统,即新君主刚登基时为赢得民心表现得很慷慨。

已故国王阿卜杜勒当年在加冕之时涨了政府公务员的工资,加薪幅度为15%。

有报导称,现在沙特举国上下的公司企业都竖起了广告牌,表明他们“发誓效忠”他们的新国王。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此时此刻的沙特人民都在开心地花钱。无论是手机、名牌包袋还是高档手表,一律“买买买”。有的人以出国旅行的方式来庆祝领到了“红包”,也有人将“红包”的钱用于还债或是做善事。

《联合早报》引述曾任沙特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目前担任安石集团(Ashmore Group Plc)中东主管的约翰(John Sfakianakis)的话指出,沙特新国王萨勒曼发放的“大红包”会在未来几年逐渐使用,但沙特市场这个月就能感受到大部分预算带来的影响。

专家们则警告称,这一传统在未来将会无法持续,沙特的油井总有枯竭的一天,政府如此阔绰并非明智之举。但无论如何,沙特目前还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短期内不会有财务困难之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