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干预选副校长 港大学生会促查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被指干预港大副校长的遴选,阻止法律学院前院长陈文敏出任该职位,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港大学生会星期二趁校务委员会开会讨论其中两名副校长人选之际,发起请愿活动,要求公开交代事件。

近五十名学生穿黑色衣服在会场外示威,他们带同1600多个学生及校友的联署,要求副校长的遴选不受政治干预影响,又要求校委会公开遴选文件,以显示是否有政治干预,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

港大学生会会长冯敬恩:“梁振英曾经也在施政报告点名批评学苑,再到今次传出的消息,之后亦有消息说他干预荣誉学位的颁发,会看到这不是单一事件在可预见将来。”

校委会主席梁智鸿没回应是否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校委会主席梁智鸿:我一定绝对支持学术自由、机构自主,这是港大核心价值,我一定支持。

港大校长马斐森则表示,会捍卫港大院校自主。但不愿透露梁振英是否曾删减名誉博士的名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