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资初达协议 奥克兰港运营逐渐恢复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在美国劳工部长的佩洛兹(Tom Perez)的推动下,西海岸港口的劳资双方近日达成初步协议。从22号晚间开始,北加州的奥克兰港逐步恢复正常,但由于起重机操作人员短缺,货柜上下船缓慢。

奥克兰港22号上午的操作数据显示,已经有9艘货船停靠并装卸货柜,同时还有18艘货船在排队等待。但由于起重机操作人员短缺,货柜装卸进度缓慢。

日前,总统欧巴马派遣了劳工部长佩洛兹(Tom Perez)前往加州调解谈判双方的矛盾,20号晚间劳资双方终于达成初步协议。但是港口工人并没有按计划准时返工。

代表资方的太平洋海事协会(PMA)22号发表声明:码头工人非法停工,导致港口22号白天的作业停止。雇主已经下令工人必须22日夜间上班。“如果有需要,太平洋海事协会将继续通过申诉和仲裁程式来解决问题。”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13年奥克兰港的进出口货物占美西港口的10%。目前货柜堆积的情况需要6-8周的时间才能得到缓解。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