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寒流发威 大半美国冻僵 逾20人死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讯】在短暂享受温暖的天气后,北极冷空气又将美国大部分地区带入冰雪天气。强劲的冬季风暴迫使美国南部与西部地区取消航班,以及关闭学校。

北极冷空气在科罗拉多降下大雪之后,继续向美国南部以及东部扩大影响。美国国家气象局称,从加州东南部至路易斯安那州,多个地区发布冬季风暴警告。

此外,阿肯色和密西西比州遭遇暴风雪或冻雨袭击,田纳西州的暴风雪和低温上周已造成22人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这些地方的气温周一降到华氏25度至30度,接下来几天会更冷。强风可能导致佛蒙特州降至华氏零下17度,纽约州的普莱西德湖更将达零下30度。尼亚加拉瀑布和五大湖中的伊利湖已完全被冻结,休伦湖和卓越湖也冻结了近80%。

而夜间的低温导致路面重新结冰,危及驾车者。波士顿的公共交通周一有所恢复,但仍面临严重延误。

根据FlightAware的信息,周一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取消了超过1000架航班。而当地多所学校也宣布停课。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