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寒流發威 大半美國凍僵 逾20人死

【新唐人2015年02月24日訊】在短暫享受溫暖的天氣後,北極冷空氣又將美國大部分地區帶入冰雪天氣。強勁的冬季風暴迫使美國南部與西部地區取消航班,以及關閉學校。

北極冷空氣在科羅拉多降下大雪之後,繼續向美國南部以及東部擴大影響。美國國家氣象局稱,從加州東南部至路易斯安那州,多個地區發佈冬季風暴警告。

此外,阿肯色和密西西比州遭遇暴風雪或凍雨襲擊,田納西州的暴風雪和低溫上週已造成22人死亡。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這些地方的氣溫週一降到華氏25度至30度,接下來幾天會更冷。強風可能導致佛蒙特州降至華氏零下17度,紐約州的普萊西德湖更將達零下30度。尼亞加拉瀑布和五大湖中的伊利湖已完全被凍結,休倫湖和卓越湖也凍結了近80%。

而夜間的低溫導致路面重新結冰,危及駕車者。波士頓的公共交通週一有所恢復,但仍面臨嚴重延誤。

根據FlightAware的信息,週一達拉斯-沃思堡國際機場取消了超過1000架航班。而當地多所學校也宣佈停課。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