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法拉盛羊年新年大游行盛大登场

【新唐人2015年02月22日讯】新闻周刊(463)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新闻周刊,首先给您拜年,祝您新年快乐!羊年大吉!2月21日星期六,是羊年大年初三,在美国纽约的华人聚居地法拉盛,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盛事:中国新年大游行,这个游行是美东地区庆祝中国新年的最大游行活动。主办方估计,今年参与游行的人数创历年新高,沿途观看的民众更多达十万人,盛况空前。

锣鼓声声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年。在美国纽约华人聚居地法拉盛,成千上万名纽约华人来到这里,参加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现场喜气洋洋!

今天是羊年大年初三,曾传说在这一天有天书下降人间,因此这一天也被称为天庆节,而在今天的游行队伍中,舞龙舞狮,锣鼓喧天,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让异国他乡的纽约华人,体验着来自家乡的中华传统文化。

和往年一样,游行队伍由纽约市警乐队打头阵,沿途经过友联街,三福大道转到缅街,一路行进到飞跃皇后大楼前,沿路人山人海,据主办方华商会介绍,今年共有华裔、韩裔近60个队伍、20多辆花车参加,游行人数上万人,沿途观看的人数更超往年,初步统计超过10万人。

纽约州市政府、皇后区和法拉盛地区的多位政要纷纷出席,行进在游行队伍中,和沿途的华人观众互动致意,并向观众朋友送上新年的祝福。

纽约州主计长迪那波里:“祝观众朋友有一个幸福健康的新年,很高兴来到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参加游行。”

纽约皇后区区长凯兹:“很高兴在此庆祝中国年,大家很兴奋。”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祝愿大家都有一个和平幸福繁荣的新年,让全美国都沐浴公正和平。”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祝大家新年快乐,很高兴来到这里参加游行。”

游行主办方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好,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各个队伍盛装出席,载歌载舞,充分体现各个族裔的民族特色。其中,由法轮大法学员组成的游行队伍尤其受到瞩目,在法轮大法天国乐团雄壮乐曲演奏中,舞龙队、腰鼓队以及汉服秀陆续走过,吸引很多民众举起相机拍照留念。

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等多华人媒体所组成的媒体集团方队压轴出现,与沿途的民众热情互动,为沿途民众送上新春祝福。

游行主办方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每一个华人,不论你来自两岸三地,不论你有政治背景也好,你有宗教背景也好,你要知道我们大家都形成一个共识,就是一个:美! 今年我们展现出来的,包括这些民意代表,包括副州长,他们都在讲,讲到法拉盛就讲到华人,这是我们的骄傲,借这个机会,以我们身为华人为荣,希望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要更和谐,更努力,更团结,让我们的下一代在这里,能够有他们自己一片天空,永远被大家所重视。谢谢!”

在飞越皇后大楼前,纽约市长白思豪代表为华商会颁发褒奖,感谢其为社区多元文化发展所作贡献。在隆隆鞭炮声中,一年一度的法拉盛中国新年大游行圆满落下帷幕,人们在寒风当中,怀揣暖暖的祝福,走进羊年的新年。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采访:陈晓天
撰稿:陈晓天
摄影:胡志华
剪辑:陈晓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