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签协议 训练5千叙利亚反对派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讯】美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从三月份开始,将共同训练并装备叙利亚温和派反政府武装,以打击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巴斯(John Bass)和土耳其副外长斯尼尔利奥卢(Feridun Sinirlioglu)周四签署协议,今后3年里,美国军方将派出400多名美国士兵,包括特种部队,在叙利亚境外营地训练5千名自由叙利亚军战士,来打击伊斯兰国组织。这些训练项目将在土耳其的协助下进行。

土耳其外长卡夫索格鲁(Mevlut Cavusoglu)周五表示,这项协议是两国伙伴关系的重要进展。

土耳其外长卡夫索格鲁:“这项协议是实现目标的重要一步。根据协议,训练将在土耳其进行,美国和土耳其将一起协调,一起做决定。”

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都已公开表示愿意提供美军训练营地。

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长达750公里。土耳其希望加强武装叙利亚反对派,这将有助于推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

美国方面认为,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是实现该地区安全的首要目标。

另外,美国军官周四表示,2万5千名伊拉克军队和库尔德军人,计划在4月或5月,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摩苏尔。

五角大楼认为,摩苏尔有多达2千名伊斯兰国激进份子。伊拉克把夺回摩苏尔视为重要的使命。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