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称雄监挟持疑点多 法务部澄清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讯】台湾爆发史上首次典狱长遭囚犯持抢挟持事件,当时的监狱内部挟持画面首度曝光,仔细比对时间却发现,囚犯假藉就医刺伤管理员,再到枪械室夺枪,过程40分钟,当时监狱警铃已经大作,但典狱长陈世志竟浑然不知,就连警力第一时间到场也被阻挡在外,监狱里乱成一团,事发第7天了,仍有许多疑点有待犛清。

请注意这是友台新闻,目前只能播出24小时,请播到北京时间21点前,也就是北美18号8AM NEWS,只可以上网,可是不能作为资料画面使用。

监狱挟持典狱长事件,内部监视器画面首度曝光,6名囚犯从右到左,分散排开,人手一把枪支,主谋郑立德枪口抵住典狱长陈世志脑门,另一名囚犯押着戒护科长,挟持典狱长和科长前40分钟,囚犯手持灭火器撬开枪械室第一道库门,一旁还有嫌犯持刀威胁管理员,发现了吗?事发到典狱长出现这段时间,典狱长到底在哪?

法务部调查报告盛赞典狱长和狱政人员,前端处理得宜,不过,还原整件事情经过,11日下午3点10分,6名囚犯假藉就医,手持剪刀刺伤管理员,抢钥匙,3 点30分囚犯冲到接见室,38分第一次警铃大作,但典狱长陈世志还浑然不知,3点43分囚犯首度拿灭火器攻击枪械室第一道铁门,过了10分钟,歹徒成功破坏枪、弹柜,这时才在走道碰见典狱长,改挟持典狱长和戒护科长。

现场警察:“先上膛,关保险。唉唷,开枪了!”

其实警方抵达当时,囚犯正在破坏枪柜,原本第一时间有机会入内阻止,警察却被挡在门外,改转往侧门,意外和准备逃跑的囚犯搏火,戒护科才赶紧打110报案“枪械被夺”,事情严重,这段过程典狱长没掌握,法务部调查报告也只字未提,监狱里乱成一团,危机处理、荒腔走板。

大寮监狱典狱长陈世志:“我认为说,我处置这个是不成功的。这一次确实有漏失。”

6名囚犯自戕后,获释的典狱长坦承疏失,但囚犯陈尸位置诡异,甚至不见大片血迹,就连卧枪姿势也不合理,被质疑有隐匿事实之嫌。

法务部次长陈明堂:“(惩处名单)要年后了,因为还要把相关事实再做进一步的厘清,相关的责任那时候才会比较明确。”

劫狱事件落幕,法务部和矫正署密集召开会检讨,除了年后提出惩处名单,社会大众更关心,挟持案背后的真相,是否曝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