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落马传言漩涡 郭伯雄“悄然”露面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自从徐才厚被调查之后,郭伯雄深陷落马传言漩涡,最近,有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郭伯雄及儿子郭正钢都同时被军事检察院带走调查。不过,日前官媒报导,郭伯雄的名字出现在被习近平看望的中共官员名单中,郭伯雄“悄然”露面引起关注。但有分析指,中共一向有在重大节庆日前维护稳定的惯例,郭伯雄即便露面也并不一定代表安全着陆。

郭伯雄“悄然”露面

据央视网(新闻联播)消息:过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官员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官员看望了一批退休老官员,其中包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名单当中前两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和胡锦涛名列头两位。此外,最近也曾被传接受调查的官员也在其中,包括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和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新闻联播视频没有现场画面,因此江泽民、郭伯雄、曾庆红等官员并没有现身。今年73岁的郭伯雄是在2012年11月举行的中共十八大上同时卸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中央军委职务的。

传郭伯雄及儿子皆被调查

此前,有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说,郭伯雄被军事检察院人员带走调查。此外,郭伯雄的秘书及其任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儿子郭正钢也同时被带走调查。

日前,习近平出席了中央军委在北京举办的慰问驻京部队老官员迎新春文艺演出,但在中国军方媒体以及中央电视台的有关报导中,并没有出现郭伯雄的身影。而在2014年1月20日,郭伯雄曾经与徐才厚一同陪同习近平出席过当年的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官员迎新春文艺演出。

据央视网,1月22日,张万年遗体在京火化,习近平等常委高官和军队有关官员,前往八宝山公墓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据央视网新闻联播视频显示,军方官员当中没有出现郭伯雄的身影。

新浪微博搜索发现,“郭伯雄”、“郭正钢”父子皆遭禁搜。去年7月29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后,郭伯雄的名字就曾被禁搜。有评论称,郭伯雄父子这次同时被禁搜,极其罕见。并怀疑郭伯雄父子真的出事了。

2月13日,中共总参谋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少将被采取“强制措施”。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刘洪杰曾是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心腹,主管中央军委政治办公室,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大总管,深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秘密。

除刘洪杰外,还有多名郭伯雄的旧部也被调查和被贬职。据大陆官媒报导,郭伯雄原秘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来策义被免职;郭伯雄的原秘书、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已转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传向郭伯雄买官的原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于2014年12月被立案侦查。

有评论人士认为,此前,许多中共官员在落马前也频频现身,中纪委不按套路出牌早已广为人知。郭伯雄此次只是出现在名单中,未见其人也未闻其声,恐难以完全平息其出事传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