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落馬傳言漩渦 郭伯雄「悄然」露面

【新唐人2015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自從徐才厚被調查之後,郭伯雄深陷落馬傳言漩渦,最近,有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郭伯雄及兒子郭正鋼都同時被軍事檢察院帶走調查。不過,日前官媒報導,郭伯雄的名字出現在被習近平看望的中共官員名單中,郭伯雄「悄然」露面引起關注。但有分析指,中共一向有在重大節慶日前維護穩定的慣例,郭伯雄即便露面也並不一定代表安全著陸。

郭伯雄「悄然」露面

據央視網(新聞聯播)消息:過年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官員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官員看望了一批退休老官員,其中包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名單當中前兩任國家主席江澤民和胡錦濤名列頭兩位。此外,最近也曾被傳接受調查的官員也在其中,包括前國務院總理李鵬和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新聞聯播視頻沒有現場畫面,因此江澤民、郭伯雄、曾慶紅等官員並沒有現身。今年73歲的郭伯雄是在2012年11月舉行的中共十八大上同時卸任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中央軍委職務的。

傳郭伯雄及兒子皆被調查

此前,有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郭伯雄被軍事檢察院人員帶走調查。此外,郭伯雄的秘書及其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的兒子郭正鋼也同時被帶走調查。

日前,習近平出席了中央軍委在北京舉辦的慰問駐京部隊老官員迎新春文藝演出,但在中國軍方媒體以及中央電視台的有關報導中,並沒有出現郭伯雄的身影。而在2014年1月20日,郭伯雄曾經與徐才厚一同陪同習近平出席過當年的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官員迎新春文藝演出。

據央視網,1月22日,張萬年遺體在京火化,習近平等常委高官和軍隊有關官員,前往八寶山公墓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據央視網新聞聯播視頻顯示,軍方官員當中沒有出現郭伯雄的身影。

新浪微博搜索發現,「郭伯雄」、「郭正鋼」父子皆遭禁搜。去年7月29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後,郭伯雄的名字就曾被禁搜。有評論稱,郭伯雄父子這次同時被禁搜,極其罕見。並懷疑郭伯雄父子真的出事了。

2月13日,中共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長劉洪傑少將被採取「強制措施」。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稱,劉洪傑曾是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心腹,主管中央軍委政治辦公室,是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大總管,深知郭伯雄和徐才厚的秘密。

除劉洪傑外,還有多名郭伯雄的舊部也被調查和被貶職。據大陸官媒報導,郭伯雄原秘書、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來策義被免職;郭伯雄的原秘書、北京軍區原副司令員劉志剛已轉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傳向郭伯雄買官的原蘭州軍區副政委范長秘,於2014年12月被立案偵查。

有評論人士認為,此前,許多中共官員在落馬前也頻頻現身,中紀委不按套路出牌早已廣為人知。郭伯雄此次只是出現在名單中,未見其人也未聞其聲,恐難以完全平息其出事傳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