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美驻华使馆警告 云南或遭恐袭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中国新年将至,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安全公告称,云南昆明在新年期间可能遭遇恐怖袭击,提醒在华的美国公民注意安全风险。去年3月1号,昆明就曾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此次可能再度面临恐怖袭击风险,中共当局却至今没有向民众发出预警。

美国驻华使馆2月13号发布安全警告,称注意到媒体报导指,云南昆明在新年期间可能遭遇恐怖袭击,大使馆无法核实消息的准确性,但提醒在中国旅游的公民,要注意周围环境和安全。

在此之前,有大陆网民2月7号将一张中共军方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的通知传上网。 通知说,收到公安通报,近期一些维吾尔宗教极端份子,可能会在昆明,采取炸弹袭击、刀斧砍杀和汽车冲撞等方式,袭击人群密集的场所。

去年3月1号晚9点,昆明火车站就发生过一起砍杀平民的恐袭案,造成31人死亡、141人受伤。

事件发生在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前夕,引发外界质疑,案件背景复杂。

去年,中国各地层发生多起暴力或恐怖袭击,3月1号昆明砍杀案后,4月30号,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发生爆炸,3死79伤;5月6号,广州发生砍杀案,6人受伤;5月22号,乌鲁木齐早市发生砍杀爆炸案,43死、94伤。

此次昆明可能再次面临恐怖袭击,中共官方截至目前,仍未发布公开预警,而新年返乡人潮,加上假期渡假热,外界担忧,中共瞒报安全隐患,可能加剧潜在的伤亡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