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美駐華使館警告 雲南或遭恐襲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訊】中國新年將至,美國駐華大使館發佈安全公告稱,雲南昆明在新年期間可能遭遇恐怖襲擊,提醒在華的美國公民注意安全風險。去年3月1號,昆明就曾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此次可能再度面臨恐怖襲擊風險,中共當局卻至今沒有向民眾發出預警。

美國駐華使館2月13號發佈安全警告,稱注意到媒體報導指,雲南昆明在新年期間可能遭遇恐怖襲擊,大使館無法核實消息的準確性,但提醒在中國旅遊的公民,要注意周圍環境和安全。

在此之前,有大陸網民2月7號將一張中共軍方成都軍區昆明總醫院的通知傳上網。 通知說,收到公安通報,近期一些維吾爾宗教極端份子,可能會在昆明,採取炸彈襲擊、刀斧砍殺和汽車衝撞等方式,襲擊人群密集的場所。

去年3月1號晚9點,昆明火車站就發生過一起砍殺平民的恐襲案,造成31人死亡、141人受傷。

事件發生在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前夕,引發外界質疑,案件背景複雜。

去年,中國各地層發生多起暴力或恐怖襲擊,3月1號昆明砍殺案後,4月30號,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發生爆炸,3死79傷;5月6號,廣州發生砍殺案,6人受傷;5月22號,烏魯木齊早市發生砍殺爆炸案,43死、94傷。

此次昆明可能再次面臨恐怖襲擊,中共官方截至目前,仍未發佈公開預警,而新年返鄉人潮,加上假期渡假熱,外界擔憂,中共瞞報安全隱患,可能加劇潛在的傷亡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