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布控抓西北狼 两会后或是郭伯雄大限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目前成了外界热议目标。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对中共军队已充分把控,各项抓捕比徐才厚更大老虎郭伯雄的条件已经具足,估计中共两会后或会公布被抓。

海外中文媒体刊登评论文章分析,近期有两条消息使得郭伯雄凶多吉少。一条是,海外媒体爆料2月10日郭伯雄被军检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其子郭正钢;另一条是再早,传出北京武警部队在万寿路有重大布控任务,针对目标是郭伯雄。分析人士认为,既然中共高层已经表态打虎“上不封顶”,那么揪出郭伯雄就只是时间问题。

文章还从目前的形势来分析,认为抓捕郭伯雄的条件已经具备。主要体现在习近平已经完成了对中共军队的全面和完全控制。一方面表现在,近期习近平强化总政及其所代表的中共对枪杆子的绝对领导;另一方面表现在,2015年前后中共军方中高层的大规模人事调整;还有就是要求对全军开展为期一年的财务大清查,以及不久前提出的抗战大阅兵。

在胡锦涛主政时期,中共军队实际上实行了“双首长”制度,军官要晋升一定要经两名中共军委副主席同意。因此向徐才厚行贿买官的人,一般需要同时将礼物送给郭伯雄。在徐才厚落马前后其军中“东北虎”的称号不胫而走之时,郭伯雄“西北狼”的称号也就不胫而走。

对郭伯雄最具杀伤力的信号在于一大批与之关系密切的军中人物的异常动向,包括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的刘志刚,出身“西北军”兰州军区曾任北京军区副政委的黄建国,郭伯雄同乡和下级、曾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的来策义,被视为郭伯雄马仔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等。

另外,2015年伊始,中共高层和宣传系统频频发声,“反腐上不封顶”、“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之类的言论回荡不止。观察人士指,继徐才厚之后被中共拿下的另一位“大老虎”郭伯雄已难逃宿命,其最终倒台或许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文章说,早在徐才厚被调查期间,外界就有传言说郭伯雄等军中高层也正被调查,“但出于稳定军心”的考虑,暂时放过了郭伯雄等人。

分析指,就操作方面来说,如果短时间内将徐才厚、郭伯雄等一旦军方高层释放拿下,确有可能造成某种程度的军中动荡,不仅是因为这些人位高权重,还因为其背后可能站着一些乘其势而上、与之关系密切、视个人关系为重的军官。

分析称,徐才厚曾经深耕中共军中政治系统20余年,可谓树大根深。徐才厚等军方高层对军事纪律的破坏,由于中共中央难以插手导致的军队独立化苗头,与社会舆论中军队国家化的思潮相纠缠,构成中共整军的棘手问题。

但是,徐才厚被正式开除中共党籍半年后,形势发生大的变化,习近平所代表的中共中央对军队的全面和完全控制。一方面,中共在拿下徐才厚不久,习近平重开已间隔十多年的古田会议,重振总政声势,同时强调“党指挥枪”,回击“军队国家化”观点。

在这种情况下,在徐才厚拿下半年之内即拿下另一位中共军委副主席已不必担心会引起军心失稳的问题。决策层的反腐力量对比腐败力量呈现压倒之势,郭伯雄相关线索在调查徐才厚案时应当就已经掌握相当一部分。此时更合适的手法就是“擒贼先擒王”,稍后清剿残兵。如此也能很快安定局势,避免意外发生。因此,郭伯雄在两会过后,有可能马上被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