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远平曝父亲鲜为人知故事 习仲勋讲话会惹麻烦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报导)在中共领导人中,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以敢言著称,曾当面怒斥薄一波等中共元老。近日,习仲勋的次子习远平却透露,父亲在广东的工作时,当时讲的一些话,中共党媒新华社记者因为害怕惹来麻烦,都不敢记录。

凤凰网2月14日重刊了《快乐老人报》2014年12月11日署名关庆丰的文章。文章标题为《习远平:父亲有的讲话记者不敢记录》

该文表示,在一次座谈会,习仲勋之子习远平谈到父亲主政广东时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习远平回忆,父亲在1978年4月5日离开北京南下担任广东省委书记。当时正是广东偷渡的高峰期。

香港《大公报》透露,习远平回忆1978年暑期自己和母亲到沙头角参观,亲眼看到边防局带着狼狗押送偷渡外逃群众。

公开历史资料显示,“深圳历史上共出现四次大规模偷渡”,分别为1957年、1962年、1972年和1979年。据统计,从1954年至1978年,广东省共偷渡外逃56.5万多人,逃出14.68万多人。其中1978年和1979年上半年,出现了最为严重的“偷渡外逃”高潮。

习仲勋到广东之后,第一次外出到地市县考察,就选择到逃港最严重的宝安县。

习远平回忆,父亲回来后在省委常委会上说,不能把偷渡外逃当做敌我矛盾。群众日子过不下去往那边跑,只能叫“外流”,不能叫“外逃”。关键的问题还是发展生产,迅速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习远平说:“习仲勋当时讲了一些话,连参会新华社记者都不敢记录,生怕父亲言论惹出麻烦。”

曾任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秘书在《习仲勋披露胡耀邦下台前后政治内幕》书中,讲述了当年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的习仲勋在胡耀邦遭到薄一波、王震等中共元老的围攻时,拍案而起跳起来,指着薄一波等人说:“天啊!你们这是干什么?这不是重演《逼宫》这场戏吗?”

不过,众所周知,作为中共党员,中共高层领导人,包括习仲勋在内,敢言,讲真话都是有限度的。一旦你说的话逾越了中共的红线,即使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也不例外的会被“消音”。

习仲勋的儿子,习近平虽然是现任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但他关于宪政、法治的讲话也多次被删除,改动,可见中共体制的惯性之大,邪性之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