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明斯克协议 乌东15日正式停火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讯】各位观众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经过16个小时彻夜会谈的新明斯克停火协定,法国、德国、乌克兰和俄罗斯四国领袖,在12号终于达成协定,根据协定乌克兰东部将与2月15号,也就是本周日零点正式停火。

新的明斯克停火协定主要内容包括:冲突双方立即停火、撤出所有重型武器;自停火之日起,立即展开地方选举的对话;乌克兰政府收回对冲突地区边境的全面控制;所有外国武装团体、武器和雇佣兵从乌克兰领土撤离;乌克兰在2015年底前完成宪法改革并实行新宪法。

参加和谈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新的明斯克协议为乌克兰和平带来了希望,也让欧洲松了口气,但也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

法国总统奥朗德:“我们会与波罗申科总统一起合作,确保欧洲为这一和平进程提供支持,我看到了真的希望,尽管还没有实现,但对乌克兰来说是真的希望。”

新的明斯克协议达成后,欧洲安全组织立即表示,已经准备好履行协定的内容。

欧安组织乌克兰特别观察团副团长哈格:“根据欧安组织的使命,特别观察团已随时准备好履行协议的内容。”

不过,德国外长也同时警告,现在还不可太过乐观,避免重蹈第一次明斯克协议失效的覆辙。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我们达成了协议,乌俄冲突双方也承担着责任,但是过去的教训警告我们,过去很多时候,诺言都没有被遵守。”

美国白宫也对俄罗斯能否履行诺言表示担忧。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但我们也有一个担忧,就是此前通过外交努力达成的乌东停火协议,俄罗斯和亲俄叛军都没有履行。”

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街头,饱受动荡之苦的乌克兰民众尽管仍然心存疑虑,但都希望这一次的停火协议真的能兑现。

基辅民众Galyna:“我觉得他们真的达成共识也不错,只要俄罗斯不要再践踏停火协议,不要再支持恐怖份子和分离分子,我觉得就不错。”

基辅民众Dmitry:“如果这些协议真的是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冲突,我觉得是好事。希望这些书面的东西都能变成现实。我觉得现在重要的是不要再有人失去生命,经济赶紧好转。”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