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立德杀气重法务部称两人遭挟

【新唐人2015年2月11讯】今天(当地时间11日)高雄大寮监狱发生6名受刑人挟持典狱长事件,首犯郑立德涉嫌多起组织犯罪案,杀气很重。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晚间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现有两人遭挟,目前无人受伤,法务部会以谈判优先。

据台湾媒体报导,法务部表示,今天发生的高雄监狱事件共挟持2人,分别是典狱长陈世志、戒护科长王世仓,目前涉案犯人仍和警方对峙,现无人受伤。

法务部介绍,这6名犯人下午4点多钟慌称不舒服到医务室看诊,借机冲到接见室挟持两名管理员到戒护区,并从戒护区里的枪械室,夺取4把65K2型长枪、6把90手枪和200多发子弹。

副典狱长赖振荣和戒护科长王世仓见状,进入戒护区与犯人谈判,并将两名管理员替换出来,接着典狱长陈世志自愿进入充当人质,将副典狱长换出。

6名犯人想要挟持人质从逃离被阻,目前超过250名警力到达监狱与矫正署靖安小组配合,警方表示,为保证人质安全,将以谈判优先,具体事项还需现场指挥官决断。

此次挟持人质案件的首犯是竹联帮帮主郑立德,认识他的人都说,郑立德杀气很重,翻脸很快,是地方治安的头痛人物,涉嫌多起组织犯罪案,这次因杀人未遂被判20多年有效徒刑。

现年45岁的郑立德常年在高雄市活动,经营帮派,在地方上颇有人脉,平时倒是较为客气,一旦喝酒,六亲不认,一言不合即大打出手,常将事情闹到难以收拾。

虽然前市议员李荣宗与郑立德相识多年,但是知情人表示,对于两人谈判并不抱有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