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运起诉上百人 柯P吁“历史眼光看待”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1日讯】台北地检署侦办太阳花学运等反服贸抗议事件,起诉上百名学生及社会人士,引发讨论,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从反核四、反媒体垄断到太阳花一连串社会运动,与九合一大选都有连贯关系,呼吁马政府应以历史眼光看待。

台北市长柯文哲:“一直到洪仲丘事件,最后到太阳花学运,坦白讲,2014年的九合一选举,有连贯的关系。所以我要呼吁马政府,关于这个太阳花学运,应当以历史的眼光来看,而不是把它当作一个治安的事件。如果用历史的眼光看这件事情的话,想法会比较不一样,这是马政府要去思考的问题,这是一个历史事件,不是一个治安事件。”

针对台北地检署起诉上百位太阳花学运参与者,柯文哲呼吁马政府应以历史眼光看待。而昨晚民进党主主席蔡英文,脸书po出历史事件组合照片,从雷震自由中国,美丽岛事件,野百合学运,到太阳花,图片上还写着“如果追求民主是一种罪,我们通通都有罪”,表达支持学运的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