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抱错女儿 两家庭获赔188万欧元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讯】20多年前法国坎城一家医院出错,造成两个家庭抱错婴儿,今天(10日)法院裁定该医院赔偿两个家庭188万欧元。

据法国当地媒体报导,1994年7月4日法国东南部两名女子在坎城一家医院分别生下女儿,2名女婴出世后均患上黄疸病,医生将她们放进同一个具有特殊治疗光源的保温箱内治疗。

没想到一名助理护士无意间调换2名女婴,两位妈妈看到婴儿时,感到孩子头发长度不对,但是仍然将婴儿抱回了家。

10年后,其中一名女婴玛侬的父亲觉得女儿的肤色较深,并不像他,于是做了亲子鉴定,发现女儿并非两人亲生。

玛侬的父母为了找到自己的亲生女儿展开调查,找到了另一个家庭,在两个女儿10岁时,两个家庭首次碰面,不过因为两个家庭都和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因此并未要求将孩子调换回来。

2014年12月2日两个家庭认为医院应该为自己的错误负责,因此在格拉斯法院控告涉及本案的医生和医院,包括医院、2名产科医生、2名小儿科医生及1名助理护士,求偿金额超过1200万欧元。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