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抱錯女兒 兩家庭獲賠188萬歐元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20多年前法國坎城一家醫院出錯,造成兩個家庭抱錯嬰兒,今天(10日)法院裁定該醫院賠償兩個家庭188萬歐元。

據法國當地媒體報導,1994年7月4日法國東南部兩名女子在坎城一家醫院分別生下女兒,2名女嬰出世後均患上黃疸病,醫生將她們放進同一個具有特殊治療光源的保溫箱內治療。

沒想到一名助理護士無意間調換2名女嬰,兩位媽媽看到嬰兒時,感到孩子頭髮長度不對,但是仍然將嬰兒抱回了家。

10年後,其中一名女嬰瑪儂的父親覺得女兒的膚色較深,並不像他,於是做了親子鑒定,發現女兒並非兩人親生。

瑪儂的父母為了找到自己的親生女兒展開調查,找到了另一個家庭,在兩個女兒10歲時,兩個家庭首次碰面,不過因為兩個家庭都和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因此並未要求將孩子調換回來。

2014年12月2日兩個家庭認為醫院應該為自己的錯誤負責,因此在格拉斯法院控告涉及本案的醫生和醫院,包括醫院、2名產科醫生、2名小兒科醫生及1名助理護士,求償金額超過1200萬歐元。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