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捡狗头金 地方政府找上门

【新唐人2015年02月09日讯】近年来,中国民众河道上发现乌木,老宅下挖出金银玉器等,被中共以国家的名义收缴的新闻屡见不鲜。日前,又有新疆牧民捡到一块狗头金,被中共多个政府部门找上门,事件曝光后,引来舆论强烈关注。

新疆哈萨克族牧民,1月31号,在青河县境内捡到一块7850克狗头金。2月7号,青河县多部门联合调查组,前往牧民家调查。

陕西秦港律师事务所律师史伟斌声称,天然的黄金属于国家贵重物品,是矿产资源归国家所有,牧民如果不上缴,涉嫌侵占罪。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指出,这块狗头金只是一块精美的石头,既不属于埋藏物和文物,也不属于矿产资源,应属个人所有。大陆《新京报》也持同样观点。

上海学者陈明慧认为,这事没必要大肆讨论,狗头金本来就属于牧民所有。

上海学者陈明慧:“因为我们现在这个国家,它是属于一党专制的这么一个国家,这个现行政府不具备合法性,也不代表着人民,在这个框架内,任何以国家的名义去做这个做那个,都是明目张胆的抢劫。”

陈明慧表示,面对孩子上不起学,病人看不起病,老人没人奉养,各个阶层的冤民磕头下跪维权,政府都视而不见,当老百姓捡到值钱的东西,它马上出现了。

针对此事,大陆网民也指责中共说,自己碗中堆满了山珍海味,两眼仍贼溜溜地盯着穷人碗中的白菜帮子。

新唐人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