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富人正极力逃离大陆

【新唐人2015年2月8讯】(大纪元记者张小清/综合报导)去年,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的1万个配额首次用尽,单中国人就占了83%;近日又有消息,澳洲重要投资者签证有90%也是给了中国公民。美国网路杂志中参馆(ChinaFile)日前综合多项数据分析称,富有的中国人蜂拥办理投资移民,在世界各国已成为普遍现象。

想移民中国富人渐增

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去年曾对全球2千位拥有150万美元以上净资产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47%的中国富人具有在5年内移民的意向。《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也显示,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已从全球第七大移民输出国跃升至第四位,移民输出人数从1990年的410万人增加至2013年的934万人,涨幅为128.6%,其中富人移民特别多。

胡润研究院去年6月发布的《2014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和加拿大是最受中国富人青睐的移民国家,分别占52%和21%,其次是澳洲(9%)和欧洲(7%)。

教育、污染、食安是移民主因

《2014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显示,教育品质、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是导致中国富人想移民的三大原因。有中国富人表示,希望在海外有栖身之地,担心中国如果发生社会动荡,人身安全会不保;他们还有一个信念,就是他们的财富在自由国家会得到更好的保护。

中参馆的报导还提到,中国国内政局及资产价值的不稳定性使中国富人热衷在海外购进房地产,并成为各国房地产的主要买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