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富人正極力逃離大陸

【新唐人2015年2月8訊】(大紀元記者張小清/綜合報導)去年,美國投資移民EB-5簽證的1萬個配額首次用盡,單中國人就佔了83%;近日又有消息,澳洲重要投資者簽證有90%也是給了中國公民。美國網路雜誌中參館(ChinaFile)日前綜合多項數據分析稱,富有的中國人蜂擁辦理投資移民,在世界各國已成為普遍現象。

想移民中國富人漸增

英國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去年曾對全球2千位擁有150萬美元以上淨資產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47%的中國富人具有在5年內移民的意向。《中國國際移民報告(2014)》也顯示,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已從全球第七大移民輸出國躍升至第四位,移民輸出人數從1990年的410萬人增加至2013年的934萬人,漲幅為128.6%,其中富人移民特別多。

胡潤研究院去年6月發布的《2014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和加拿大是最受中國富人青睞的移民國家,分別佔52%和21%,其次是澳洲(9%)和歐洲(7%)。

教育、汙染、食安是移民主因

《2014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顯示,教育品質、環境汙染和食品安全是導致中國富人想移民的三大原因。有中國富人表示,希望在海外有棲身之地,擔心中國如果發生社會動蕩,人身安全會不保;他們還有一個信念,就是他們的財富在自由國家會得到更好的保護。

中參館的報導還提到,中國國內政局及資產價值的不穩定性使中國富人熱衷在海外購進房地產,並成為各國房地產的主要買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