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木根案 视频证据被删减 律师愤然退庭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苏州拆迁户范木根被控“故意伤害罪”,5号开庭审理。控方提供的视频证据,有被剪辑或增删的情况,辩护人当庭提出对视频技术鉴定的申请,遭到合议庭驳回。四位辩护律师退庭表示抗议并且提出控告。

范木根的辩护律师王宇表示,当天下午四点,质证过程中,播放了2013年12月3号当天现场的视频,当事人和辩护人都发现视频有被剪辑或增删的情况,提出技术鉴定申请,鉴定视频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合议庭经过近两小时的合议,当庭驳回申请,四位辩护律师认为合议庭违法,退庭抗议。
                      
范木根辩护律师王宇:“如此重大的一个证据,如此多的疑点,也不能做出有效鉴定,如果是这样开庭下去的话,那对当事人诉讼权利是一个极大的伤害,这个证据有可能使范木根受到重罚,辩护律师就表示抗议,我们现在在检察院控告合议庭违法行为。”

法院外,约有两、三百人声援,在现场拉布条的重庆访民刘修召表示,这两天约两千人前来声援,大都被拦截,警方以他涉嫌“非法聚集、示威游行罪”传唤,并对他搜身、采血、采DNA,查手机通信记录、询问微信号和QQ等,细查个人隐私。

重庆访民刘修召:“有的自行回去了,有的被传唤了,我认识的被拘留的就有10来个,其他的我不认识的还有一些。有上海、常熟、南京来的都被当地国保截住了。写了保证书,保证马上离开这里,才让我走。”

范木根,2013年12月3号,因为抵制强拆,保护妻儿,砍死两名上门施暴的拆迁办人员,被控“故意伤害罪”。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