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再升温 金管局不排除出招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香港已经成为全球买楼最难的城市,但近期楼市交投量及价格又有上升的趋势,金管局表示,若情况持续,不排除会再“出招”推出逆周期措施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今年楼市走势受供求等多个复杂因素影响,美国息口走势亦会影响香港息口走势。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香港利息的走向,有很大不确定性,因为我们会看美国联储局,是否如期在今年中加息呢?还是会再延迟些。楼市方面,交投比较活跃和价格均有上升的趋势。如果楼市是继续升温,金管局会在适当时候采取些逆周期措施,去保障银行体系的稳定。”

陈德霖又提到瑞郎突然脱钩,为环球市场带来很大震荡,希腊债务问题亦为市场增添不明朗。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处理不当,可能对整个欧元区经济,和金融市场信心是有影响,但香港来说,因为联系汇率的关系,在这风高浪急的情况之下,我们的货币和金融环境是相对稳定。”

对于市场担心人民币国际化,港元会否边缘化,陈德霖认为不应该担心这个情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