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误杀黑人青年 纽约市赔390万

【新唐人2015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纽约市政府向2012年被白人警察击毙的黑人青年格雷厄姆家庭赔偿390万美元,黑人家庭的代理律师表示,格雷厄姆的父母将在2月2日公开回应这一结果。

美联社1月30日引述纽约司法机关发言人保卢奇(Nicholas Paolucci):“这是悲惨的案例。”“在评估各个因素,并与纽约市警察局等相关机构协商后,决定这样处理,以符合纽约市(政府和市民)最大的利益。”

保卢奇宣布赔偿格雷厄姆(Ramarley Graham)父母390万美元(折约2438万人民币)。之前格雷厄姆的父母向联邦法院起诉当局,误杀了他们的儿子。

2012年2月,来自纽约布朗克斯区的18岁黑人青年格雷厄姆,在祖母家窄小的浴室被白人警察哈斯特(Richard Haste)击中胸口死亡。哈斯特说,当时他判断格雷厄姆要开枪,但格雷厄姆所在的三个家庭共享的公寓中没有搜到枪支。

案发后的夏天,哈斯特曾被指控误杀,但被一名法官驳回。现在,曼哈顿联邦检察官仍在针对这起案件,进行民权调查。

去年,美国因白人警察击毙黑人事件引发全国多个城市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密苏里州圣路易市郊区福格森(Ferguson)的抗议活动上,人们除了悼念当年被警方击毙的18岁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还提到了格雷厄姆。

此外,这是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任后处理的系列民权案件之一。之前,纽约市政府曾赔偿1989年误判在中央公园实施恶性强奸以及殴打慢跑者的几名男子4100万美元,赔偿误判杀害一名拉比(Rabbi,犹太教神职人员)的布鲁克林男子1千万美元,赔偿一名在监狱中意外死于外伤的囚犯275万美元等。

现在纽约市主计长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仍需要和解的诉讼案包括:误判杀人被关押23年的男子640万美元,一名在监狱因监管不当死亡的前海军陆战队成员囚犯225万美元,以及去年被白人警方枪杀的黑人小贩加纳(Eric Garner)75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